?世界第一簡單統計學(因素分析篇)

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nicebooks.com.tw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台北植牙: ?



曾被統計搞得欲哭無淚的人有福了!

降雨機率、失業率、投資報酬率、離婚率……生活中統計無所不在,高普考、商學院研究所考試也需要準備統計,研究生撰寫論文、上班族整理業務報告、行銷人員進行市場調查更用得上統計,本書以漫畫→圖解→解說,幫助你輕鬆了解主成分分析與因素分析的概念與實際用途:

主成分分析:找出「綜合力最高者」的分析方法,分為「把分析數據標準化」和「不把分析數據標準化」兩種。在報章雜誌上常看到的電影票房排行榜、人氣拉麵店綜合評鑑等多是使用這種分析方式。

因素分析:能將眾多變數濃縮成較少變數,並找出各項變數之間的相互關係。在進行分析之前必須設定共同因素的個數。用於就業資訊雜誌中有關「求職時最重視事項」的調查、學生的各科成績表現,以及顧客滿意度調查問卷等的分析。

在山本衛與高津琉衣的純愛故事中,你還能不知不覺地學會以下概念:

● 問卷設計:樣本大小、隨機抽樣法與非隨機抽樣法、量化調查與質化調查、數據分析、問題設計

● 主成分分析:選擇變數和第一主成分、判斷累計貢獻率、第二主成分之後的主成分、變異數與固有值

● 因素分析:因素負荷量、最大概似估計法、最大變異轉軸法、因素負荷量矩陣和因素結構矩陣、Promax轉軸法、共同因素個數上限、主因素法

● 因素分析相關的數學概念:相關矩陣、單位矩陣、旋轉、固有值和固有向量、對稱矩陣、離差平方和、變異數、標準差

● 各種分析方法:多變量分析、重迴歸分析、logistic迴歸分析、群落分析、對應分析、結構方程模型分析

作者簡介網路行銷

高橋信

一九七二年生於日本新潟。九州藝術工科大學(現為九州大學)研究所藝術工學研究科資訊傳達系博客來網路書店畢業,之後從事數據分析和研習講師的工作,現在以寫作為業。

著有《世界第一簡單統計學》、《世界第一簡單線性代數》、《世界第一簡單統計學【迴歸分析篇】》(以上世茂)、《靠EXCEL學對應分析》(Omsha公司)、《社會組也看得懂的多變量分析》(合著,東京圖書)、《AHP和聯合分析》(合著,現代數學社)。

審訂者簡介

洪萬生

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兼主任(2007/8/1-2009/7/31)。紐約城市大學 (CUNY) 科學史博士、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學士與碩士、國際科學史學院通訊會員、Historia Mathematica (國際數學史雜誌)編輯委員、台灣數學教育學會理事長(2007-2009)、《HPM通訊》發行人、台灣數學(虛擬)博物館創始人之一。

個人網頁:www.math.ntnu.edu.tw/~horng

譯者簡介

陳昭蓉

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畢(輔修英語)。考取松下留日獎學金,取得東京工業大學經營工學博士學位。曾任職於台灣松下電器,現從事企管顧問並兼職翻譯。譯有《用看的學數學》、《刮風時,木桶商就能賺大錢?:看穿事物本質的數學腦》、《用小學數學看世界》(以上世茂)、《讀書力》(商務)、《壅塞學》(究竟)、《工作是乘法》(先覺)、小天下數學館系列叢書等(小天下)。




商品訊息簡述:

?世界第一簡單統計學(因素分析篇)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nicebooks.com.tw

博客來網路書店 柏克萊網路書局




arrow
arrow

    chavezchp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