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?中文鑑賞與應用(2版3刷)

博客來網路書店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nicebooks.com.tw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 ?



本書係配合教育部「以通識教育為核心之全校課程革新計畫」──中文應用能力紮根計畫而編寫。故一本大學通識教育之精神,希望藉由本教材,培養學生閱讀吸收文學經典的智慧、騷人墨客的情思、才子佳人的創意、文采意境的美感,以安頓學子身心靈,並提升學生表達語文的能力、增進人文素養、創造高附加價值,在新世紀更具續航的競爭力。

本書特色

1.本書係因應大學技專院網路行銷校共同科國文課程,如大一台北牙齒矯正國文、中文鑑賞與應用,以及通識教育文學欣賞課程教材之需要而編定。

2.藉由本教材,可增進大專學生對華語文學作品的閱讀、思考、欣賞和寫作的訓練,提升基礎語文聽說讀寫的素養和表達能力。

3.本書分「古典文學」、「現代文學」、「應用寫作」三部分,前者選取具有思想智慧、倫理情操、情意美感等兼具真、善、美的作品,以供學生正聞薰習;後者則編列較常用的文書應用,可訓練學生「從做中學」。

4.經典閱讀所選範文,分「題解」、「作者」、「本文」、「注釋」、「賞析」、「問題與討論」等六個部分。其中「賞析」是本書編委最著力處,依本文性質,或解析篇章結構,或說明藝術表現手法,或提供欣賞心得分享,可謂花果繽紛。

5.「應用寫作篇」,包括履歷表與自傳、書信、公文、企畫書等。先概述介紹在前,以知曉使用時機和類型;次分析結構與書寫要領,以明白寫作章法與進程;後展示範例樣本,供學生參考摹擬演練而自行完稿。可方便授課教師搭配平時作業練習而彈性運用。



商品訊息簡述:

?中文鑑賞與應用(2版3刷)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nicebooks.com.tw

博客來網路書店 柏克萊網路書局




arrow
arrow

    chavezchp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