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祥水晶專賣

亂猜一通,什麼黃玉?會不會扯太遠?!

紫色寶石上有明顯白色條紋,所以那兩塊紫色的是瑪瑙
黃色的兩隻磇貅是黃水晶,你注意一下在黃水晶上的銀白色和紫色瑪瑙上的白色紋路,兩種白不同,因為水晶會有自然冰裂痕,和瑪瑙的色差不同
紅色那樽神像是紅玉髓,玉髓一般會比其他礦石"透",這是因為他屬於水晶的次生礦,也就是"矽"含量較少,而會呈暗黑色是因為吸入較多的雜質變黑的,但一定有一段時間是有人常帶在身邊把玩,所以透明度變得非常高
另外白色的那一塊很明顯就是大理石,因為它和鵝卵石石的差別就是表面的光滑度不同,你不覺得他經常出現在地板上嗎?

另外"黃玉"其實不是指黃色的玉,「玉」在中國是指對寶石的統稱,所以它函括所有礦石類和化石,而寶石的等級是以"硬度"來區分,鑽石級是最高等級,稱為金剛石;往下一級稱為剛玉(包括紅.藍寶石和天珠...等等);再下一級就稱為黃玉(拓帕石)。

在寶石界中,礦物質石化類又分成兩大系統,1.是以"矽"為主元素; 2.是以"岩槳"為主元素。(而以岩槳為主的才叫「玉」)

另外一個很重要的概念,礦石沒有所謂真.假的差別,只有分"天然"和"人造"的兩種,我們知道天然礦石珍貴在於他必需歷經年累月的縕釀,於是人造技術要縮短時間來製造,那就必需運用高科技技術,否則製造出來的就一定不是那個東西,因此在這樣的狀況下,先假設以"人造"的來說就有兩種可能.1.根本不是標名的礦石;2.超高科技下的產物。如果是第一種,那早就沒有人賣礦石了 ; 如果是第二種,那可見成本一定很高,用來零售可見不會滑算,所以一定是用來當建築材料,例如:石英磚(石英就是水晶的學名,水晶燈..)這種用在工業上的礦石和天然的差別只在人造的多了化學物質,但其他都和天然的一樣,最基本的,成本不同,絕不會以相同售價買到成本較高的,所以買到是人造或天然的根本不用擔心,否則誰敢在路邊攤買?路邊攤也就不會有人擺

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answers.yahoo.com/question/index?qid=20130701000016KK03911

arrow
arrow